KHK螺旋齒輪 (Helical Gears)

請說明KHK螺旋齒輪

為因應所有產業機械高速回轉的要求KHK標準螺旋齒輪噪音低,設計輕巧,價格經濟。適合使用在需要高速回轉的工作母機,減速機等各種產業機械上。

在訂貨時一定要以字母R或L註明旋向。

KHK螺旋齒輪又分為:KHG齒研螺旋齒輪及SH螺旋齒輪兩類。

KHG齒研螺旋齒輪
   ①由於具高強度及耐磨性,因此可使你的設計變得更加輕巧。

   ②可追加工的齒研螺旋齒輪,能為你提供符合設計理念的選擇。

   ③採用軸直角模數(正面模數),可與相同模數,齒數在相同的中心距離下的正齒輪替換使用。能作為增加齒輪強度,降低噪音的對策,也能替代正齒輪使用,非常方便。

   ④研磨加工採用CBN砥石,產品精度穩定,同時磨削時間縮短,降低生產成本。

SH螺旋齒輪
   ①使用範圍非常廣泛,一直是很受歡迎的產品。

   ②與SS系列齒輪相比,擁有較高的接觸率,所以在降低噪音及振動上有顯著效果。

齒直角模數、軸直角模數、軸向模數?

齒直角模數Mn
齒輪上與齒向垂直的斷面,在斷面上的齒之大小稱為齒直角模數,又稱法向模數。
 
軸直角模數Ms
齒輪上與軸垂直的斷面,在斷面上的齒之大小稱為軸角模數,又稱正面模數。

相同的齒輪齒直角模數Mn通常會較軸直角模數Mt來得小,其關係式為:
Mt=Mn/cosβ,

但在正齒輪時由於螺旋角β=0,所以cosβ=1,此時Mt=Mn。

當螺旋齒輪時螺旋角β≠0,所以cosβ<1,因此Mt>Mn。

另外有一種
軸向模數Mx
齒輪上與通過軸心的斷面,在斷面上的齒之大小稱為軸向模數Mx,軸向模數通常在蝸桿上才會使用。

 

資料來源 : 日本 KHK / 台灣 昭源公司 , 麗台國際有限公司整理

  • Hits: 3461

電話:04-23760226

返回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