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K齒輪裝配時的注意事項

  • 裝配時的注意事項
    KHK標準齒輪在下述標準中心距離下已有適當的齒隙,所以裝配時,請校正中心距離。
    齒隙量請參考各產品的規格表。10齒或11齒的SSS或SSGS軸形齒研正齒輪,或為轉位齒輪(x=+0.5),所以請參考規格表中的中心距離表裝配之。

    中心距離的公差
    舊JGMA113-01中,「中心距離的容許公差」為H7~H8的正公差。新標準JGMA1101-01:2000中,考慮到齒輪鎖鏈的使用,將容許公差更改為正負公差。

    齒隙的調整方法
    齒隙可以用改變與配合齒輪間的中心距離來調整。

    正齒輪及螺旋齒輪的全長尺寸容許誤差
    ⑵ 首先,確認兩軸互相平行。錯誤的裝配會導致齒承側偏,因而產生噪音及磨損。(裝配後,齒面塗以紅丹塗料,回轉齒輪後即可確認齒承)

    ⑶ 如果不能將齒輪穩穩固定在軸上,則回轉時齒輪可能會發生移動。請使台階軸,套環及固定螺絲等將齒輪確實固定在軸上。

    ⑷ 關於齒輪與軸的固定方法通常是使用鍵槽,其他更方便的方法還有使用無鍵式連結套環等機構將齒輪確實固定。

    ⑸ 請謹慎地裝配齒輪,避免齒輪掉落及碰撞,造成人員的傷害及齒輪的損壞。

 

資料來源 : 日本 KHK / 台灣 昭源公司 , 麗台國際有限公司整理

  • Hits: 2965

電話:04-23760226

返回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