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K齒輪的選用方法有哪些?

選型網站提供:

  • 選型系統/電子目錄
  • 2D及3D齒輪圖檔
  • 線上齒輪強度計算
  • 線上加工修圖系統
〈英文版網頁〉根據齒輪的材質、模數、齒數、孔徑等資訊,篩選合適的齒輪:
https://khkgears.net/new/how_to_select_gears.html
步驟|選擇齒輪類別→左方篩選條件選擇規格
〈中文版網頁〉PDF電子目錄,查看所有的齒輪目錄,篩選合適的齒輪:
https://khkchilun.com/stockgears.html
步驟選擇齒輪類別→點擊規格開啟PDF電子目錄


使用詳細 ↓

如何使用中文版網站?

 

「產品型號」中輸入齒輪規格之後,您可以......

 

  • 下載2D圖面
    點擊「打印圖紙」→右鍵另存圖片
  • 下載3D圖檔
    點擊「下載3D CAD」→下方Geneerate CAD旁邊點擊小齒輪「Format Settings」→按「Add Formats」最多選擇三個3D圖檔按「+」→在「Your Selection」點選「Start
    Generation」→畫面拉至最下方點選「Download」
  • 下載DXF檔
    點擊「下載DXF」→直接下載
  • 齒輪強度計算系統
    點擊「強度計算」→手動輸入配對齒數、轉數、過載係數、安全係數等條件→顯示計算結果
  • 修改加工圖面
    點擊「追加工」→右方可手動輸入,更改孔徑、加鍵槽、螺孔等條件→左上點選「繪製圖紙」→右上方點選「印刷圖紙」後右鍵另存圖片→可Email或傳真與我們洽詢加工喔!

如何使用英文版網站?

英文版可以針對齒輪的材質、模數、齒數、孔徑等資訊,精準的篩選出合適的齒輪。

通常多數使用者會根據「強度」及「使用目的」等兩個方向來選用齒輪。
如何根據使用目的選用齒輪?

  • 其1:轉速

    對於噪音和振動等要求嚴格的高速回轉用齒輪,我們建議使用產品型號中帶有G字母的齒研製品。同時,如果能選用螺旋齒輪的話,將會提高「嚙合率」,得到更平順的傳動效果。
    <例>
    MSGA齒研正齒輪
    SCM415全面滲碳熱處理
    SSG齒研正齒輪
    JIS N7級(舊JIS3級)
    齒面高周波熱處理

  • 其2:價格

    產品的生產過程中,加工手續越多成本就越高。例如,由材質--車削--滾齒--表面處理等工序製造的SS系列產品,就是較低成本齒輪中的一種。同時,射出成型齒輪,燒結齒輪是量產的產品,因此可大幅地降低成本。
    <例>
    SS正齒輪
    DS射出成型齒輪
    LS燒結齒輪

  • 其3:強度(小型化)

    一般來說,負荷越大的地方齒輪也該越大。若想要在高強度下實現小型化,我們建議選用經熱處理的合金鋼(SCM415、SCM440)齒輪。
    (產品型號的第一個字母為M及K)
    <例>
    MSGA 齒研正齒輪
    SCM415 全面滲碳熱處理
    KHG 齒研螺旋齒輪
    SCM440 齒面高周波熱處理

  • 其4:追加工性

    經過熱處理的產品其齒輪強度將會隨表面硬度的提高而提高。然而在硬度提高的同時,便無法再對其追加工。請於選用時多加留意。
    <例>
    MSGA齒研正齒輪
    全面滲碳熱處理(不能追加工)
    SSG齒研正齒輪
    齒面高周波熱處理(齒面以外可追加工)
    SS正齒輪
    不經熱處理(可全面追加工)

  • 其5:齒隙

    不願有間隙發生的裝置中,我們建議以偏擺少高精度的製品或調整中心距離來因應。對KHK而言,尚有可調整齒隙的錐度齒條及錐度小齒輪,雙導程蝸桿。蝸輪等已完成標準化的齒輪可加採用。
    <例>
    錐度齒條及錐度小齒輪
    KTSCP、STRCPF
    雙導程蝸桿、蝸輪
    KWGDLS、AGDL

  • 其6:減速比

    在需要高減速比裝置時,我們建議採用蝸桿。蝸輪以及高比數戟齒輪。此外,使用正齒輪和內齒輪所組成的行星齒輪機構也能獲得高減速比。
    <例>
    蝸桿蝸輪減速比
    1/10,1/15,1/20,1/30,1/40,1/50,1/60,1/80,1/100,1/120
    高比數戟齒輪
    1/15,1/20,1/30,1/45,1/60,1/90,1/120,1/180,1/200

  • 其7:分度,定位

    在定位裝置中,使用CP齒條及CP小齒輪將會非常方便。而在分度裝置中,我們建議使用節距誤差小的齒研製品。
    <例>
    SSCPGS齒研CP小齒輪
    SSCPG10-15
    JIS N7級(JIS B1702-1:1998)
    KRGCP齒研CP齒條
    KRGCP10-500
    KHK R001 1級

  • 其8:防銹對策

    在食品機械,化學機械等不願銹蝕發生的裝置中,適合使用不銹鋼材質及塑膠材質的齒輪。本公司的產品中,從正齒輪,齒條,等比傘形齒輪,交錯螺旋齒輪到蝸桿蝸輪等多種齒輪都備有這類的材質。


如何根據強度選用齒輪?

據強度選用齒輪
第一步:
請設定齒輪的種類,強度以及實際上施加在齒輪上的力矩。

第二步:
以負荷力矩為基礎從綜合產品型錄或網頁型錄的力矩表中選用齒輪從綜合型錄中試選或從網頁型錄中試選

第三步:
於實際的使用條件下計算強度,探討齒輪強度的適切性。
使用各種齒輪強度計算公式正式計算齒輪的強度。
如果使用網頁型錄的話,則可簡單地確認齒輪強度。

齒輪選用時的考量因素很多,有強度,尺寸,精度,減速比等等。通常以設計時的考量為第一優先。

面壓強度的定義為何?

在進行國際銷售的過程,我們發現一個問題,台灣的機械產品遇到德國與日本零件,在價格上就矮了一截,因此我們僅能降價來與日

齒輪齒面的強度是齒輪在需要非常安全的情形下,為能對抗進行性孔蝕,於齒面所必須擁有的負荷容量稱之為齒輪面壓強度 (Surface Strength)。

面壓強度容許負荷 (Allowable Surface Torque) 是齒輪相互嚙合傳動時,以各齒輪的面壓強度為基礎,於基圓上的容許切線力稱為之。

彎曲強度的定義為何?

齒輪的彎曲容許負荷 (Alloable Bending Toque) 是齒輪相互嚙合傳動時,根據各個齒輪的齒根彎曲應力容許值所換算的嚙合節徑上的可容許圓周切線力。

它適合檢驗齒輪在線速度 8 m/sec以下時的強度。

資料來源 : 日本 KHK / 台灣 昭源公司 , 麗台國際有限公司整理

齒輪選型

電話:04-23760226

返回 頂部